• 汪国胜教授参加学术活动报道(2021-12-30 12:01:27)
  • 自2021年10月以来,本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参加了以下学术活动。

    作为专家,分别于2021年10月6日、10月31日、11月16日,参加了广西、云南、广东三省区《中国语言资源集》的中期检查会议。

    10月23日,应邀出席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和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联合举办的“新时期国际中文教育的机遇与挑战”高端论坛,就“国际中文教育的学科建设”和“国际中文教师的培养”谈了自己的看法。

    10月26日,线上参加由中国语言资源保护中心举办的“汉语方言普查成果汇编”专项计划第一次工作会议。

    11月13日,作为《信阳师范学院学报》编委,应邀线上参加了该《学报》主办的“庆祝创刊40周年座谈会暨学报高质量发展论坛”。

    11月26日,出席《华中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办的“2021年高水平学报建设专家座谈会”,指出《学报》要为学科建设服务,发展学术,培养人才。

    11月27日,出席扬州大学文学院主办的“新文科视域下的学术共同体发展青年论坛”,作为受邀专家,介绍了《汉语学报》的来稿要求。

    12月4日,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主办“中国语言文学研究前沿问题对话”,邢向东教授作为主讲人,做了题为“汉语方言学在语言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华语体系建设中的价值”的主旨报告,汪国胜教授作为5位对话嘉宾之一,对报告进行了点评。

    12月4日,作为主讲嘉宾,线上参加了武汉工程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的“中外语言文化比较与传播国际论坛”,做了题为“关于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培养”的报告。

  • 上一条:中心召开“湖北口头文化的采录整理及数据库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会议 下一条:匡鹏飞教授近期学术活动报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