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语保工程”湖北项目工作会顺利召开(2020-01-22 14:47:55)
  • 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项目,湖北省语委办和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三峡大学承办的“‘语保工程’湖北项目工作会”,于2020年1月15-16日在湖北宜昌召开。湖北省语委办主任戴明、科长李佳军,湖北项目首席专家、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湖北项目各调查团队及课题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汪国胜教授主持。

    汪教授首先讲话,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9年,“语保”湖北项目完成了30个市县的方言调查,实现了湖北方言调查的全覆盖和湖北项目的圆满收官;同时启动了《中国语言资源集·湖北》的编写。汪教授还布置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一是对湖北的32个市县方言进行深度调查;二是推进《资源集》的编写,确保年底定稿结项。接着参会人员自由发言,就2020年的工作提出问题和建议。最后戴明主任做会议总结,对湖北项目2019年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对团队成员的工作精神表示赞赏,对2020年的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 上一条:汉语语气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延期通知 下一条:法国巴黎大学孔子学院齐冲院长应邀来本中心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