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项目2018年度中期检查工作结束(2018-09-20 11:20:55)
  • 2018年9月16日—18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简称“语保工程”)湖北项目2018年度中期检查工作在华中师范大学展开。中国社科院语言所研究员,语保工程核心专家组专家张振兴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海南师范大学张惠英教授、语保工程江西项目首席专家、南昌大学胡松柏教授、语保工程河北项目首席专家、河北师范大学吴继章教授、语保中心黄拾全副教授及相关人员负责本次中期检查工作。9月16—17日,专家组成员及语保中心工作人员对湖北项目2018年度16个课题提交的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查。

    9月18日上午,各位专家与受检课题负责人先后分别进行反馈。接着,语保工程2018年度湖北项目中期检查反馈意见会在语言研究所报告厅召开。全体专家组成员出席会议,湖北项目负责人、省语委办主任曾彦、湖北项目首席专家汪国胜教授、16个受检课题的负责人及相关调查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反馈会。会上,张振兴教授代表全体专家组成员反馈了本次湖北中检的情况,并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希望负责人会后及时总结专家反馈的意见,并逐一进行整改;二是建议课题点之间多沟通、多交流,尤其是相近方言点之间有许多共性,尽量保持一致。随后,几位专家也分别就某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汪国胜教授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对专家们辛苦的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各位负责人认真落实专家的整改意见,确保课题完成的质量。最后,省语委办主任曾彦再次对专家的到来和对湖北项目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 上一条:邓天玉老师出席第五届“华文作为第二语言之教与学”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本中心姚双云教授出席“第八届全国语义功能语法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