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语法理论的国际交流(2018-06-25 10:15:39)
  • 邢福义教授著、王勇教授翻译为英文的《汉语语法学》,2017年由国际著名的英国卢德里奇出版社出版发行。英文版的消息时有传来。下列三点:

    (1)王勇教授的博士生李东齐,所写的书评发表在《澳大利亚语言学刊》上。该刊是SSCI收录期刊,全球发行,影响较大。

    (2)香港城市大学翻译及语言学系发布讲座广告。该系Jonathan Webster教授(美国籍)邀请王勇教授7月24日作“汉语语法小句中枢说”的报告,主要介绍“小句中枢说”的语法理论。

    (3)受中美富布莱特项目资助,王勇教授今年9月至明年7月将访问美国俄勒冈大学,为期10月。按照惯例,访问学者将赴美国不同的大学做学术报告。他说:“我将重点向美国的语言学界推介“小句中枢说”,我将好好利用这次机会向国际同行传播我们本土的语言学理论。”

     汪国胜     

           

     

  • 上一条:湘鄂赣皖专家聊方言:许多方言面临濒危需要保护 下一条:一代学人的坚守与担当——读邢福义先生《寄父家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