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匡鹏飞教授应邀赴杭州访问交流(2018-05-30 16:36:37)
  • 应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中心的邀请,本中心匡鹏飞教授于201852526日对该中心进行访问,并作为“西溪语言学论坛”主讲嘉宾,为师生作了题为《汉语复合词结构的历时变异现象——以并列式复合词为例》的报告。报告由陈玉洁副教授主持,该中心汪维辉教授、彭利贞教授、史文磊副教授、真大成副教授、罗天华副教授等老师以及博士、硕士生共30多人出席。匡教授的报告探讨了汉语并列式复合词转变为其他类型复合词的现象,并对其原因进行了解释。报告引起了在座师生的热烈讨论,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互动交流。

    在杭期间,匡教授还应邀顺访了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和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分别给两校汉语言文学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作了题为《语言与文学的关系漫谈》的讲座,启发学生在学习中重视语言和文学之间的联系,深入思考如何从语言学和文学相结合的角度寻找研究选题,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受到师生好评。


    浙江大学汉语史研究中心的有关报道详见:

    http://www.hanyushi.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20&object_id=12990


    浙江外国语学院中国语言文化学院的有关报道详见:

    http://zwxy.zisu.edu.cn/newsShow.aspx?newsID=1290


  • 上一条:阿尔伯塔大学李晓婷教授应邀来本中心讲学 下一条:本中心博士生参加“2018对外汉语博士生论坛暨第十一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并获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