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中国语言学学会第23届年会(2015-01-13 09:23:48)
  • 会议名称(中文) 国际中国语言学学会第23届年会

    所属学科:中国语言文学

    开始日期:2015-06-19

    结束日期:2015-06-21

    所在国家:韩国

    所在城市: 韩国

    具体地点:汉阳大学

    主办单位:国际中国语言学学会

    摘要截稿日期:2014-12-15

    全文截稿日期:2014-12-15

    E-MAIL:iacl23@hanyang.ac.kr

    会议网站:http://www.sie.sjtu.edu.cn/CN/show.aspx?info_lb=169&info_id=427&flag=2

    会议背景介绍:

    国际中国语言学学会(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Chinese Linguistics)第23届年会暨第一届韩汉语言学国际学术会议(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Sino-Korean Linguistics )将于2015年6月19日至6月21日在韩国汉阳大学召开。会议诚挚邀请世界各地从事汉语语言学诸领域研究的专家、同仁踊跃参加;本次会议也欢迎提交韩汉语言学研究论文。

    征文范围及要求:

    一、论文提要征集

    每篇论文的宣读时间为15分钟, 讨论时间5分钟。每位学者在提交独自的论文提要之外,最多只能再提交一篇共同撰写的论文提要。

    提要格式:

    1.请使用DOC或PDF文件

    2.提要语言可以使用英语或汉语,但请与会议发表时语言相同。

    英文:请用标准的Times New Roman字体,12号字体

    中文:请用宋体或SimSun,小四号字体

    3.提要长度(包含例句与参考书目)不超过一页A4/letter纸,各边距为2.5厘米。

    4.请发送两份提要:一份不含任何个人信息,用于匿名评审;另一份请注明“姓名、职称、单位、电子邮箱”及所属研究领域(如:语音、音韵、形态、语法、历史语言学、社会语言学、应用语言学、韩汉语言学等)

    提要提交方式:

    1. 提要请以电子邮件的方式提交,寄送地址:iacl23@hanyang.ac.kr

    2.请于邮件标题处写上ABSTRACT,并在电子邮件中注明以下内容:姓名、职称、所属单位、 论文题目、所属领域、电子邮件地址

    3.请用以下方式命名您的文件:

    独立写作的论文:姓_名.pdf;

    合写的论文:姓_名_co.pdf(仅列出第一作者)

    例:王小梅的个人论文提要命名为wang_xiaomei.pdf;与他人合写的论文为wang_xiao mei_co.pdf

    提要提交期限与录用通知

    论文提要请在2014年12月15日前提交。审核结果将于2015年2月10日公布。注意:非会员必须在论文提要录用通知发出后30天内(即2015年3月10号前)加入国际中国语言学学会,否则会议宣读论文资格将被取消。

    二、论文征集 (包含YSA奖、MJH奖、IRA奖)

    青年学者奖(YSA)

    “青年学者奖(YSA)”是IACL学会为奖掖青年学者而设置的一项创新性奖项,本届年会将循例举办论文竞赛。竞赛论文经IACL学会评审委员会匿名评审初选入围者(最多5位,一般2-4位),可获得500美元内的旅途补助,并受邀参加当年会议宣读论文,按照固定程序参加决赛。若经过评审委员审议,无符合条件的论文,则没有受邀入选者。被选出的最优秀者将在年会晚宴时获得荣誉证书。

    申请资格:

    1.候选者在申请当年不超过35周岁、且职称在副教授以下(不包括副教授)

    2.曾在IACL往届年会上获得过此奖项者不得参加本次论文竞赛。

    3. 应为IACL会员。尚未成为IACL会员者应在收到入选通知书后30天内加入学会,否则将取消其参加资格。

    论文要求:

    1.提交论文全文,长度不得超过A4纸25页。

    2.论文必须是原创性的,独立完成并未曾公开发表;曾经入围IACL往届年会论文决赛、但未获奖项者,符合第一项条件者,仍然可以参加本次论文竞赛,但不得提交与往届入围决赛论文相同的论文。

    3.提交(1)论文提要,(2)论文全文到学会邮箱:iacl23@hanyang.ac.kr

    4.请于邮件标题处写上YSA,并在邮件中注明以下内容: 论文题目、所属研究领域、作者姓名、职称(并注明2015年时的年龄)、所属单位、 电子邮件地址

    提交期限与录用通知

    提要和完整论文都需在2014年12月15日前提交。审核结果将于2015年2月10日公布。参选者须提供年龄及职称证明。

    桥本万太郎汉语历史音韵学奖(MJH)

    该奖项的年度奖金为500美金,由余霭芹教授捐赠,为纪念杰出的语言学家和汉学家桥本万太郎教授所设,藉以鼓励年轻的学者献身于汉语历史音韵学的研究。该奖评选与“青年学者奖”隶属同一程序,所有参选“青年学者奖”的论文中,凡属于汉语历史音韵学研究领域的,则自动参加MJH奖的评选。

    论文要求:

    请于邮件标题处写上“MJH”。其他一切要求均与上面公布的YSA要求相同,请按其要求准备。请特别注意, MJH 奖只颁发给汉语历史音韵学领域的论文。

    跨学科研究奖(IRA)

    该奖项的年度奖金为500美金,为表彰谢信一教授在本学会与中国语言学跨学科领域的卓越贡献而设立。藉以鼓励年轻的学者投身于跨学科的中国语言学研究。该奖评选与“青年学者奖”隶属同一程序,所有参选“青年学者奖”的论文中,凡属于跨学科中国语言学研究领域的,则自动参加IRA奖的评选。

    论文要求:

    请于邮件标题处写上“IRA”。其他一切要求均与上面公布的YSA要求相同,请按其要求准备。请特别注意,IRA奖只颁发给跨学科中国语言学领域的论文。所谓跨学科研究,指的是接口研究(如语音-句法接口,句法语义接口, 形态句法接口等)结合历时和共时的方法,从不同框架(如形式主义,功能主义,类型学等)与各自的方法论相结合的研究,或是语言学和其他学科(如文学、社会学、人类学、心理学、计算机学等)相结合的研究。

  • 上一条:国际计算语言学协会第53届年会 下一条:第七届演化语言学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