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汪国胜教授赴中南民族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校讲学(2018-01-17 10:02:42)
  • 应中南民族大学文传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外国语学院、湖北理工学院师范学院的邀请,本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分别于2017年11月10日、12月4日、12月7日给三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学生及青年教师做了题为“同义形式的辨察与运用”、“汉语论文的写作”的学术报告。在华水讲学期间,汪教授还跟学院领导和汉语专业的老师进行了座谈,就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和学科建设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关于学位点的建设,汪教授指出,要明确培养目标,做好培养方案。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教师,应该具备5方面的素质:汉语基础,外语能力,教学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关于学科建设,汪教授指出,要注意两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定好研究方向。方向的确定,既要适应学科和社会发展的需要,也要根据自身的基础和条件。二是要重视队伍建设。每个老师应有自己的研究定位和成长计划。

    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为ccnu_yuyansuo

    扫下面二维码可快速关注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 上一条:北京语言大学李宇明教授访问本中心 下一条:匡鹏飞教授出席“第四届汉语副词研究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