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匡鹏飞教授赴重庆和漳州参加学术会议(2016-11-14 14:27:18)
  • 本中心主任助理匡鹏飞教授近期分别赴重庆和漳州参加了两个学术会议。

    2016年10月29日—30日,匡鹏飞教授参加了西南大学文学院举办的“第一届全国现代语言学史高端论坛”。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了会议。匡教授在开幕式后的大会报告上作了题为《中国传统语言研究的应用性倾向》的报告,取得较好反响。匡教授报告的主要观点,在11月2日《中国社会科学报》头版头条《尊重历史 适应时代 构建中国语言学研究体系》一文中被大段介绍。

    2016年11月5日—6日,匡鹏飞教授参加了“第十七届全国近代汉语学术研讨会暨闽语演变国际学术讨论会”。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研究所历史语言研究二室主办,闽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承办,共有来自日本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匡教授在分组报告上宣读了论文《揣测义副词“想X”的形成模式》,并与湖南师范大学徐朝红副教授一起主持了一场分组报告。本中心访问学者、汉江师范学院付开平副教授也应邀与会,在分组报告上宣读了论文《威胁义语气副词“好不好”的虚化及相关问题》。

  • 上一条:澳门理工学院周荐教授应邀来本中心讲学 下一条: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马真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