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载】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匡鹏飞教授来我校讲学(2018-10-23 09:01:07)
  • (本文转载自南阳师范学院网站,原文链接:http://www.nynu.edu.cn/news.aspx?iid=15991

    本网讯(通讯员 高舒 张真洁 图/文)10月19日上午,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匡鹏飞教授应邀为我校文史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语言与文学的关系漫谈》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在科技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文史学院党委书记张祥、院长刘畅教授、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春阳教授、科研处副处长龚世学教授,汉语教研室、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全体教师、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学生及“国培计划”2018小学语文项目培训学员共2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科研处副处长龚世学教授主持。

    匡鹏飞教授从古代汉语知识与古代文学阅读及研究、汉语言对古代诗歌发展的影响、文学对语言和语言发展的影响等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并运用四大名著中的例子进行论证。同时,他引用《说文解字》以及古诗向同学们讲述文学与语言的关系。他指出,语言与文学关系密切,语言对于文学的发展、语言对文学研究都具有重要影响,而文学丰富了汉语的词汇及语言表达方式,也为语言研究提供了语料来源。

    匡鹏飞教授的报告内容充实,观点新颖,语言生动形象,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一场学术盛宴,获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编审 张君明)

    党委宣传部2018-10-19

  • 上一条:姚双云教授赴两校讲学 下一条:汪国胜教授参加“世界语言资源保护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