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博士生参加“2018对外汉语博士生论坛暨第十一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并获二等奖(2018-05-14 13:39:27)
  • 201855日,本中心2017级博士研究生张怡天和郑靖而应邀参加了由北京大学对外汉语教育学院举办的2018对外汉语博士生论坛暨第十一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以“多元深化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教学与研究”为主题,围绕“汉语语法、语义、语用研究”“汉语词汇、汉字、语音研究”“课程设计和课堂教学研究”“教材研究”“第二语言习得与测试研究”“汉语文化与跨文化交际研究”“汉语教师师资培养和专业发展研究”“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在汉语教学中的应用研究”等八个议题展开研讨。论坛共收到摘要投稿128篇,获邀论文54篇,来自17所高校的73位参会代表报告了论文。

    本中心博士生张怡天和郑靖而报告的论文题目分别是《以在线交互视角考察微信群在汉语口语课中的应用》和《HSK一级兼类词的词性与义项处理初探》,两篇论文均受到点评专家的好评。其中马来西亚籍留学生郑靖而同学的论文经论坛组委会评审,荣获2018对外汉语博士生论坛暨第十一届对外汉语教学研究生学术论坛二等奖。


  • 上一条:本中心一项成果荣获第十一届湖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下一条:张恒君博士后获得第62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