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语保2019年度湖北项目中检会暨资源集编写会顺利召开(2019-10-06 11:52:00)
  • 2019年9月27-29日,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2019年度湖北项目中期检查工作会暨《中国语言资源集·湖北》编写启动会在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举行。

    本次中检专家组由中国社科院语言所张振兴研究员、海南师范大学张惠英教授、北京语言大学赵日新教授和张世方教授、河北师范大学吴继章教授和桑宇红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罗昕如教授和陈晖教授组成,张振兴研究员担任组长。

    9月27-28日专家组审阅材料。29日上午在中心报告厅召开中检意见反馈会。会议由语保工程湖北项目首席专家汪国胜教授主持。张振兴研究员首先代表专家组讲话,在肯定湖北项目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接着各位专家发言,就纸笔记录、音像摄录方面的具体问题提出整改意见。省语委办戴明主任讲话,代表省语委向专家表示感谢,对问题的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汪国胜教授最后总结,要求整改务必到位,确保项目的完成质量。

    9月28日下午,在中心报告厅召开了《中国语言资源集·湖北》编写启动会。会议由汪国胜教授主持。中国语言资源保护中心张世方教授首先讲解了《中国语言资源集》的总体规划及出版规范。接着汪国胜教授介绍了《中国语言资源集·湖北》的编写方案,包括组织架构、卷册内容、体例规范、质量要求、编写进度、出版事项等。汪教授还介绍了“语保工程”的二期规划。湖北项目10个调查团队的30多位老师参加了会议。

  • 上一条:语保工程2019年度湖北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下一条:本中心近期获批多项科研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