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邢福义语言学文选》出版(2017-07-04 15:38:18)
  • 《邢福义语言学文选》近日由海南出版社出版。本书是琼籍著名语言学家邢福义教授的学术选集,为海南出版社《琼崖文库》入编作品。《琼崖文库》是海南省政府专项资金支持的重大地方文化出版工程,旨在对海南自古代至近现代有价值的典籍、著作、史料及其他文献资料进行全面发掘、搜集、整理并陆续出版。本书包括上、下两册,所收文章分为七个版块:第一版块“步履留痕”,选文2篇;第二版块“思路理念”,选文9篇;第三版块“词语小句”,选文8篇;第四版块“复句句群”,选文8篇;第五版块“左邻右舍”,选文9篇;第六版块“走近国学”,选文18篇;第七版块“文稿博录”,选文27篇。本文集所收文章,不仅反映了作者“通过务实产生理论、通过理论严格务实”的学术理念,还体现了作者既要在现代汉语语法理论上有所建树、又要在事实发掘上尽力把视野扩大到现代汉语之外甚至是语言学领域之外从而“走出语言学”的学术追求。


    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为ccnu_yuyansuo

    腾讯微博为http://t.qq.com/ccnuling

    扫下面二维码可快速关注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 上一条:湖北语保工程2017年度课题中期检查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项目验收会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