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出版社《永远的恩格斯》和《邢福义文集》荣获第五届湖北出版政府奖图书奖(2024-01-24 14:18:48)
  •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白炜 向力)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第五届湖北出版政府奖获奖名单,校出版社《永远的恩格斯》和《邢福义文集》荣获图书奖。

    《永远的恩格斯》由北京大学博雅讲席教授、《马藏》编纂与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撰写,包括恩格斯与马克思的亲密合作、恩格斯的革命实践、恩格斯独特的理论创新、恩格斯对马克思思想的捍卫、恩格斯思想在当代五大主题,全面回顾了恩格斯的思想历程、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总结了恩格斯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和发展中作出的不可磨灭的独特贡献,是国内研究恩格斯思想的权威之作,也是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原创性著作。

    《邢福义文集》是首届“荆楚社科名家”之一邢福义先生60余年学术研究成果的集成,已推出11卷近600万字,其中既有宏观的现代汉语理论建构,也有微观的字词句研究,邢先生的重要著作如《汉语语法学》《汉语复句研究》《词类辨难》及其提出的“小句中枢说”“句管控”“名词赋格”等重要理论和“两个三角”“三个充分”等研究思路在文集中得以集中体现。

    两种图书出版后引起了较强的社会反响,分别在北京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举办了出版研讨会,人民网、《中国社会科学报》《中华读书报》、中国教育新闻网、《湖北日报》《长江日报》等媒体进行了相关报道。

    (审读人:戴文波)

  • 上一条:纪念邢福义先生逝世一周年 下一条:“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