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语保工程湖北濒危汉语方言调查项目中期检查在本中心举行(2022-01-13 10:53:40)
  • 2022年1月8—9日,“语保工程”湖北濒危汉语方言调查项目中期检查工作在本中心举行。语保工程江西项目首席专家、南昌大学胡松柏教授,语保工程湖南项目首席专家、湖南师范大学罗昕如教授,北京语言大学语保中心孙林嘉教授负责本次中检工作,胡松柏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湖北濒危汉语方言调查项目于2021年7月立项并正式启动,共组织了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大学、湖北科技学院、三峡大学等4所高校的调查团队,分别对武汉青山混合语、鄂州鄂钢话、潜江油田话、枝江三峡移民方言、远安三峡移民方言等5个调查点展开调查。8日上午,专家对5个点的调查材料进行了认真审查。9日上午,中检专家先分别就审查的情况与各课题负责人进行反馈。接着在本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中检意见反馈会。会议由湖北省语委办李佳军同志主持。组长胡松柏教授宣读了中检意见,在肯定湖北项目成绩的同时,指出了项目存在的问题。湖北项目首席专家汪国胜教授就中检意见做了回应,要求各课题负责人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严格按照“语保工程”“三性”(准确性、规范性、一致性)的要求,认真整改到位,如实反映方言事实。

  • 上一条:本中心最新成果介绍 下一条:中心最新成果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