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举行新老生经验交流分享会(2020-09-30 11:29:04)
  • 2020年9月25日晚,本中心研究生会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开展了一场以“语研有道”为主题的新老生经验交流分享会,旨在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并给予一些指导和建议。分享会由研究生会学习部部长曹丹主持,共有五位优秀的学姐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心得和生活经验。

    第一位上台分享的是2018级学硕的李滢洁学姐。读研期间,学姐多次发表学术论文,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她从选课读书、资源查找、兼职实习、发表论文这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自己如何平衡学习和工作,并重点强调了课程论文的重要性,给正值迷茫期的研一新生指明了方向。

    接着,2019级专硕的马蕾学姐从一个北方人的角度,讲述了自己来到武汉的所见所感。她以精心制作的ppt视频,推荐了各式各样的美食小吃和各具特色的景点,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相信有学姐分享的生活娱乐指南,大家可以在学习之余充分体验和感受武汉这座中部城市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第三位分享的是2018级学硕的刘思圻学姐。她主要分享了自己赴台交换的经验与心得。学姐详细地讲解了关于交换生择校、申请、笔试和面试等方面的问题,干货满满。还特别指出,要尽早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和学习计划,端正学习态度。此外,学姐还谈到了城市的人文关怀,开拓了大家的视野,使大家受益匪浅。

    随后,2018级学硕的韦奇林学姐以“你有什么证”为开篇,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所取得的相关证书,并从学习成绩、论文发表、实践活动等方面,讲述自己如何从刚入学的“倒数”一步步努力取得现在的成绩。韦奇林学姐的优秀事迹和努力拼搏向上的精神给予大家极大的鼓舞和动力。

    最后一位上台交流的是2019级学硕的鲁家文学姐,她主要分享了汉办志愿者选拔考试的经验。学姐从如何选择院校、如何准备考试开始介绍,为大家讲解了许多笔试和面试的题型与答题技巧,她还分享了自己上课时出现过的突发状况及应对方式,给同学们传授了许多宝贵经验。

    整场分享会持续近三个小时,现场气氛热烈,给新老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2020级的新生们,在认真听取了台上学姐们的经验分享后,都纷纷以她们为学习的榜样,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加明确的定位与规划。相信在榜样的带动下,各位2020级萌新们都能很快适应新的环境和生活,在桂子山上度过一段充实难忘的学习时光!

    (通讯员:王安琪 摄影:罗小艾)

  • 上一条:教育部语用司来校调研语言文字工作 下一条:浙江大学汪维辉教授应邀来本中心访问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