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暨暑期工作部署会议(2020-07-18 08:52:38)
  • 2020年7月17日,本中心举行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暨暑期工作部署会议,中心全体教职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主持。

    中心副主任匡鹏飞教授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教研[2018]1号)、《关于印发〈华中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华师党字[2019]65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的通知》(教高[2020]3号)等文件的主要精神,老师们就明确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加强教师遵守职业行为准则的自我约束、高校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及如何结合专业特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等问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随后,匡鹏飞副主任介绍了学校下达给中心2020年度目标任务的主要内容,汪国胜主任结合年度目标任务,分析了单位和学科今年的多项重要任务,并就中心在暑期即将开展的科学研究、学生指导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汪国胜主任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指出:目前,从党中央、教育部到学校,对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问题都高度重视,各位老师务必要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的精神、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由于疫情原因,上半年老师们都承受了很大压力,为单位的教学科研及其他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付出了大量辛劳,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暑期的时间,一方面休息调整、另一方面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为全面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

  • 上一条:【转载】汪国胜:莫让方言成为消失的历史 下一条:邢福义《光明语学漫录》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