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举行“识别焦虑 应对危机”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讲座(2019-12-11 11:14:57)
  • 为了面向研究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宣传心理自助技能,提升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整体水平,增强心理问题的预防能力,本中心联合我校心理学院于2019年12月9日晚举行了一场“识别焦虑 应对危机”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讲座。心理学院研究生王汀雨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识别焦虑和应对危机。本中心研究生及国家文化产业中心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主讲人用案例展现了当下大学生容易产生的焦虑问题,介绍了何为焦虑,并从认知层面、行为层面、情绪层面及躯体症状等方面分析了焦虑的常见表现。同时,她指出,要学会区别日常焦虑和焦虑症,指出了焦虑症的一些特点,以便进行识别。接着,她分析了造成焦虑的多方面原因,并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三种应对方法:一是学会自我缓解;二是要向家人朋友求助;三是寻求专业的心理咨询,并分别用身边的案例展开分析。最后,主讲人提醒大家,要正确对待心理问题,既不过分轻视也不要夸大;要正确认识心理咨询的作用,学会积极求助;还要学会识别一些常见的心理疾病。

    最后,朱芸老师对本次讲座进行总结。她很感谢心理中心开展的一系列宣传讲座和团辅活动,希望同学们都能正确认识焦虑,学会应对压力,在课余时间坚持锻炼,劳逸结合,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讯员:华倩 摄影:曾萱)

  • 上一条:邓天玉老师出席“第九届华文教学国际论坛—多语环境下华文华语的教与学” 下一条:谢晓明教授、刘彬博士等出席“第四届汉语句式国际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