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年华师故事展映会 华师学子朗读邢福义《寄父家书》(2019-09-12 09:06:24)
  • 2019年9月9日、10日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第四届华师故事展映会暨"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主题教育在音乐厅举行。

    120分钟、8个故事,一场华师故事展映会将华师人的百十年来的深沉家国情、立德树人志、教育强国梦,通过身边人的讲述,生动地展现在师生面前。

    晚会上,新闻传播学院学子深情朗读了我校文科资深教授邢福义先生的《寄父家书》:

    1956年(21岁)

    九月十六日

    父亲:

    孩子已被留下来在本院本系——华中师院中文系当“语法学(及修辞学)”助教了。这是多么出人意料的事啊!

    1977年(42岁)

    十月二十二日

    父亲:

    这些时,一天当做两天用,是在紧张中度过的。今后上大学,又实行考试制度了。我们正在要求米米复读功课,以便应考。湖北省的高考时间是在12月初,米米能否考取,我是比较担心的。

    1985年(50岁)

    八月二十四日

    父亲:

    经国家教育委员会批准,“华中师范学院”已改名为“华中师范大学”。您以后来信,都请写:武汉市武昌桂子山华中师范大学中文系。

    1989年(54岁)

    五月四日

    父亲:

    今后几个月,大概是最忙的几个月。五月,开文化语言学会,在武汉;六月,开现代汉语编写工作会,在武汉;六月起,接待美国李英哲教授的来访;八月,赴杭州参加中国语言学会年会;九月,赴英山搞方言语法调查;十月去美国,回国后召开湖北省语言学会年会…事情可真多!

    几十年的父子书信,从学习到工作、从工作到生活,字字初心、句句深情,道出了先生对祖国和教育事业的热爱。永葆家国情怀,求索教育强国之道,这就是华师人的“初心”。

    说明:本报道的内容,摘自华中师范大学官方微信公众号2019年9月10日发布的相关报道“初心与使命∣百年华师故事,讲出教育最美的样子!”

  • 上一条:北京大学陆俭明教授应邀来本中心访问讲学 下一条:《汉语学报》微信公众号开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