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2019-09-03 09:22:52)
  • 朗朗金秋,丹桂飘香。2019年9月2日上午,本中心在报告厅举行了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我校文科资深教授、中心名誉主任邢福义先生出席了典礼,中心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人员、2019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均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主持。

    典礼开始前,2019级全体新生观看了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湖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人文纪录片《荆楚社科名家|邢福义—— 抬头是山 路在脚下》。纪录片讲述了邢福义教授的求学、研究之路,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无不被邢先生的研究精神所感染,并为之动容。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大家一一介绍了中心的各位老师、中心今年的招生情况、中心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活动等基本概况。接着,汪主任向新生们重点强调了研究生期间的学习任务和时间安排,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学历层次的研究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学术型硕士和博士要着力提高自己的科研能力,应用型硕士要培养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等。最后,汪主任用邢先生的两句话来鼓励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一要谨记所训“抬头是山,路在脚下”,要有远大的志向和脚踏实地的精神;二是“为人第一、为学第二”,研究生期间要不忘培养良好的人格品质,学会做人做事。汪主任还对新生们给予了亲切的关怀,交代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找语言所的任何一位老师寻求帮助。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第一课,有助于新生更快、更好地的熟悉学院情况,融入学院环境,了解并适应研究生生活,明确研究生期间的学习目标。最后,本次典礼在新生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姜珊 摄影:姜珊)

  • 上一条:【转】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学校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下一条:匡鹏飞教授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