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汉语》教材修订会在中心召开(2017-04-22 17:30:23)
  • 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等院校小学教育专业教材《现代汉语》修订会于201741516日在本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主持,参会的有主编邢福义教授、高教社学前小教分社肖冬民社长,编委曾常年(华中师大)、冯广艺(中南民大)、申定羽(汉口学院)、欧阳澜(湖北二师)、廖玉萍(郑州师院)、钟玖英(南京晓庄学院)、曹莹(西安文理学院);吴永德(华中师大)、陈世安(锦州师专)、曾晓洁(湖南一师)、胡莺(锦州师专)、刘占存(邢台学院)、刘春芳(泰山学院)因故未能参会。会议主要讨论了3个问题:(1)教材编写;(2)资源配置;(3)课程建设。会上,肖冬民社长说明了教材修订的要求。作为主编之一的汪国胜教授说明了教材修订的方案,阐明了教材修订的指导思想,要求体现新理念、新形态、新内容,指出了教材修订的基本思路,并重点就内容的调整和形式的变化做了具体解释。邢福义教授就教材中一些语法问题的处理发表了意见。编委就修订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了一些修改建议。本次修订,计划6月底完成初稿,10月底完成统稿,交付出版社。

       

    invisible

     

  • 上一条:韩国延世大学金铉哲教授应邀来本中心讲学 下一条:世界语言学界的中国声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