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2022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2022-03-08 10:41:27)
  • 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

    2022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的要求,语言研究所2022年博士生招生的综合考核采取线上方式进行,考核时间也做了适当的调整。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中国语言文学专业的考核时间统一定于3月13日。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核科目的考核方式及时间

     

    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考核科目的考核方式及时间

    远程考试的方式及要求

    1.机位设置。考生需在考前设置好双机位(手机、电脑、平板均可),双机位放置方式如下图所示。考生要确保双机位设备的电池电量、网络流量充足。

    考生、主机位、辅机位的相对位置

    2.软件安装。考生需要在双机位设备上提前安装腾讯会议软件(下载地址:https://meeting.tencent.com/index.html)。

    3.系统登录。考生用两个账号分别登录腾讯会议系统,正面机位登录后以(姓名+正面)命名,侧方机位以(姓名+侧方)命名。考试期间,正面机位全程开启视频和音频,侧方机位全程开启视频并关闭音频。考生的脸和双手,必须全程在正面机位的摄像范围之内。

    4.考场设置。(1)笔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设1个考场、2个腾讯会议号(含正面机位和侧方机位),中国语言文学专业设2个考场、4个腾讯会议号(含正面机位和侧方机位)。(2)面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和中国语言文学专业共设2个考场(分别为“业绩及素养”考场和“外语水平”考场)、4个腾讯会议号(含正面机位和侧方机位),按考生综合面试名单顺序依序进行,每个考生作答时间控制在15分钟。考前半小时,监考教师将会议号以qq群消息的方式通知到每位考生。

    5.答题纸打印。考生需在考前准备好答题纸,可先用A4纸打印足够用的《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笔试答题纸》(见附件)。

    6.试题呈现。(1)笔试:监考教师通过屏幕共享的方式将试题展示给考生。考生不得以任何方式泄露考题,否则,成绩将作无效处理。(2)面试:“业绩和素养”的面试由主考教师提问;“外语水平”的面试,考生需在老师的指导下,现场选取题目,主考教师念题。

    7.答题要求。(1)笔试:必须使用指定的“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笔试答题纸”作答。密封区域内只能填写指定信息,不能作答,否则后果自负。密封区域之外,严禁出现个人身份信息。(2)面试:按考生编号依次“一对一”单独进行,考生就主考教师的提问或抽取的题目作答。考务人员将提前通知考生准备进场(腾讯会议室)、进入考场、退出考场。

    8.考场纪律。(1)考生进入考场后,监考教师会对考生身份进行核验,考生必须配合。如拒绝配合身份核验,或核验不合格,将取消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2)考生于考前签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生诚信承诺书》。(3)考试期间保持安静,无特殊理由,不得离开座位。如有特殊要求,需请示监考教师,征得监考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4)考生迟到15分钟及以上者,不得参加考试。若由于网络或其他特殊原因导致掉线的考生,请及时返回考场。监考机位长时间掉线,超过10分钟以上,导致失去有效监控者,或考试旷考、作弊者,其考试无效。

    9.答卷提交。考生笔试答完试题后,举手示意,告知监考教师需提交答卷(不使用平台语音通知,避免影响其他考生),并立即对答卷进行拍照,扫描成PDF文档(可提前在手机上安装扫描软件),用电子邮件将答卷及《诚信承诺书》发送到指定邮箱(监考教师会在开考前将邮箱地址告知考生)。监考教师确认收到电子答卷后,考生方可关闭视频离场(离开腾讯会议室)。监考教师确认收到电子答卷后,考生不得再次提交答卷。笔试开考半小时之后,才能交卷。

    10.答卷邮寄。考生完成笔试后,必须在3月14日前将纸质答卷用顺丰快递或EMS寄往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邮寄地址为: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收件人:龚老师,联系电话:027-67865617。考生应确保电子答卷与纸质答卷内容一致。二者如有差异,评卷时将以电子答卷为准。

    11.为保证考试有序进行,3月11日下午4点会进行一次线上模拟,模拟考试环境同考试当天一致,请有意参加13日综合考核的考生务必参加。

    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

    2022年3月8日

    笔试考场安排

     

    考生面试顺序

    附件:

    1.华中师范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考试(考核)考生诚信承诺书(点击可下载)

    2.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网络远程笔试答题纸(点击可下载)

     

     

  •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下一条:语言研究所2022年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