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语言研究所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2022-01-12 00:11:15)
  • 一、机构设置

    1.综合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邢福义;副组长:汪国胜;成员:匡鹏飞、姚双云、苏俊波。

    2.综合考核督查工作小组

    组长:汪国胜;成员:匡鹏飞、朱芸、龚睿。

    举报邮箱zy13@mail.ccnu.edu.cn;举报电话027-67865617。

    通讯地址: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邮编430079)。

    受理考生申诉人员:朱芸。

    二、资格审查

    考生资格审查评分表

    说明:具有较强的外语水平指的是,原则上申请者需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或者参加雅思、托福、德、法、意、西、日、韩语水平考试,成绩达到相应标准(雅思6.5分,托福95分;德、法、意、西语水平考试达到欧洲统一语言参考框架(CECRL)的B2级;日语水平达到二级(N2);韩语成绩达到TOPIK4级),其他语种参照执行。

    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或科研能力突出的考生可放宽对外语水平的要求,但须参加语言所组织的外语水平考核(具体时间和安排待后续通知)。考试形式为笔试,考试内容包括外语基础,翻译,阅读理解和写作等,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20分钟。考核不合格者(60分以下)不得进入资格审核。

    资格审查将按招生计划1:2的比例,确定参加综合考核的考生名单,于2022年2月28日在语言所网站上公布。

    三、综合考核

    1.综合考核的内容及形式

    综合考核的内容包括专业基础、科研能力、工作业绩与综合素养、外语水平等方面。综合考核的方式包括笔试和面试。具体要求及评分见下表:

    2综合考核工作安排

    (1)考生报到的时间和地点:2022年3月11日下午2:30-5:30;语言研究所(国际文化交流园区1号楼4楼)。

    (2)综合考核的时间和地点:

    说明:如果3月中旬疫情不允许线下(现场)考核,将改用线上(视频)形式进行。到时将提前通知,请考生关注。

    3综合考核成绩计算

    综合考核成绩=专业基础×30%+科研能力×30%+工作业绩与综合素养×20%+外语水平×20%。

    四、招生计划及录取办法

    1.招生计划:5名。

    2.录取办法:按所有考生的综合考核成绩排名依次录取。

    2022年1月11日

  •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实施细则 下一条:语言研究所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接收考生报考材料情况说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