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于2015年迎新工作安排的通知(2015-09-02 11:03:08)
  • 校内各单位:
         根据学校整体工作安排,定于2015年9月6日-7日为新生入学报到时间,其中9月7日本科新生报到。9月8日上午8:20在电影场举行新生开学典礼,9月8日至29日进行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及军训。为了切实做好2015年迎新工作,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组织领导
        学校成立迎新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办公室负责迎新工作总协调。
        组  长:李向农   彭南生
        成  员:吴敬东   郭红霞   刘宏达   马海波   吴俊文
                    吴德能   聂耀华   杨  臣   李鸿飞   张振业
                    孙  焱   李  刁   闫丽莉   徐  刚   熊妮丽
                    陈  娟
        二、迎新工作的安排和要求
         1.迎新站
        新生迎新站设在大学生事务大厅。未能完成网上报到的新生可以到大学生事务大厅完成网上报到手续。网上已申请“绿色通道”的新生到大学生事务大厅上交有关证明材料原件。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以致电或到大学生事务大厅咨询解决,志愿者咨询热线:67863334、67863404、67862239。
          2.新生接待站和转运站
         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武汉火车站设新生接待站,分别由经济学院、教育学院和计算机学院负责。上述学院要落实好接待站工作人员和值班安排,指派有迎新工作经验的教工带队,接待站值班时间根据新生登记的到校时间和人数合理分配,同时做好迎新准备工作,事先派人到现场查看并落实迎新地点,准备好有关物品。负责各火车站迎新的工作人员于6日早上6∶00、7日早上5:30到行政楼北面上车,前往新生接待站。
         校内在老图书馆门口设新生转运站,由体育学院负责。在北门、东门和南门设新生导引站,由校团委负责。工作人员于6日、7日早上7:00到位,负责到校新生的指引和转运工作。
         3.迎新志愿者
        本科生迎新志愿者为本科生新生提供一对一的服务。新生到校前,志愿者须联系并指导新生做好网上自助报到;新生到校后,志愿者负责接待和帮助其尽快熟悉校园。新生到校时,志愿者须将新生送到相应宿舍,并将宿舍钥匙、一卡通、网上素质学分成绩单以及新生网上选订的军训服装和生活用品等与新生进行交接,让新生清点后签收。
         研究生迎新志愿者为研究生新生提供全程服务。指导新生完成网上自助报到手续;协助新生领取行李;新生到校后,于各校门快速引导新生至宿舍楼栋办理入住手续,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等。
         4.校园交通及安全
        为了保持良好的迎新环境,在迎新期间,校内禁止任何商贩在校园摆摊营业,校园主干道禁止悬挂商业性横幅,校园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以保障迎新车辆的畅通,由保卫处派人员执勤。
         5.迎新车辆的安排和新生物件的存放
       (1)迎新车辆由学校办公室安排专人负责管理、调度、统一指挥。
       (2)新生邮寄到华大驿站的行李,由保卫处负责协助办理领取手续。
       (3)新生可凭录取通知书免费乘坐校园巴士到学生宿舍和大学生事务大厅。
       (4)保卫处、后勤保障部负责本科生新生已配送物品的安全。
         6.切实安排好新生食宿生活
      (1)为保证新生的正常生活,后勤保障部要全力配合,按时完成宿舍修缮工作,安排落实好房间、家具、照明和门窗的维修工作,并指派专人负责落实。
      (2)各单位负责同志事先要认真检查新生的住宿情况,包括电灯、门锁、桌凳、床铺等情况。后勤保障部及各学院要组织志愿者打扫新生宿舍,保证其干净、整洁。
      (3)校医院要保障落实迎新期间学生及家长的医疗卫生应急事件处置工作。
      (4)迎新期间,食堂要安排好新生就餐食品。中午和晚上要安排人员值班,使新生及家长随时可以就餐,后勤保障部要指派专人负责检查落实。
      (5)各新生宿舍门前,后勤保障部要派专人值班迎接新生,保卫处派人员巡逻检查,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6)各学院应做好个别提前到校新生和因特殊情况而迟到新生的接待安置工作,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
        7.其它有关工作
      (1) 9月5日下午全校进行迎新清洁卫生大扫除,并在校门口挂大型灯笼至10月8日,由后勤保障部负责布置。
      (2)各学院的党政负责人在新生到校期间要深入宿舍看望新生,了解新生的食宿情况,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
       三、几点要求:
        1.校内各相关单位一定要从思想上重视迎新工作,组织要落实,工作要到位,要克服松懈情绪。工作人员要礼貌待人,热情周到,提供优质服务。一切以方便新生、服务新生为原则,给新生及其家长展现良好的学校形象。
        2.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和安全意识。各单位的值班人员要切实负责、保卫处要组织力量,加强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防骗防盗,为新生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环境。
        3.创建优美校园,保持校园环境干净、整洁。除学校统一悬挂的横幅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校内张贴标语等物。
                                                                  二○一五年九月二日  

  • 上一条:华中师范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语言研究所2015年博士生复试工作安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