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十二届全国汉语词汇学学术研讨会征集论文(2017-10-25 10:03:34)
  • 第十二届全国汉语词汇学学术研讨会将于2018年11月中旬在湖北武汉华中师范大学举行,由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商务印书馆协办。会议规模为80人左右,不收取会务费。会后将选编会议论文集《词汇学理论与应用(十)》,由商务印书馆出版。

    本届会议的主题为:(1)新文化运动百年来汉语词汇学的成长;(2)基于语义、语法、语用综合的汉语词汇学研究;(3)词汇学习与词汇能力研究;(4)词汇学研究新成果在语文辞书编纂中的运用。

    有意与会者请围绕(但不限于)上述主题于2018年5月31日之前提交论文提要,论文内容应为未发表的成果,提要对所研究问题应有相对完整的论述。会议筹备组将组织专家匿名评审,凡通过评审的论文作者将于2018年7月31日之前收到正式邀请函。

    论文提要体例要求:(1)正文5号宋体,文题3号宋体,纸张大小A4,字数以一页为限。(2)提要一式两份。一份不署名,以便匿名评审。另一份请写上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和电子邮箱,以便装订成册。在读学生注明学生身份。

    论文提要请发送至会议专用电子邮箱:hychx2018@163.com。

    会议联系人:匡鹏飞。

    第十二届全国汉语词汇学学术研讨会筹备组

    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为ccnu_yuyansuo

    腾讯微博为http://t.qq.com/ccnuling

    扫下面二维码可快速关注华中师大语言研究所微信公众号:

  • 上一条:语言研究所接收2018年优秀调剂生源专项计划考生 下一条:跨越一甲子的赓续——语言资源保护三人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