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学生新发明让聋哑人能“讲话”:手语识别发声(2016-10-13 17:58:42)
  • (原文链接:http://edu.qq.com/a/20161013/029539.htm

    东大学生新发明让聋哑人能“讲话”

    手语是聋哑人的主要沟通途径,但懂得手语知识的人却不多。东北大学学生研发出一套手语识别发声系统,解决了这个沟通障碍。10月12日,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了解到,东大自动化专业李师宁等同学研发出了一种最新型的手语识别发声系统,这是一种结合人体生物信息及姿态信息的便携实用手语发声器,能够使聋哑人通过手语使该机器发声翻译,从而达到与正常人交流的目的。

    这款实用手语发声器采用实时在线处理的方式。语音合成采用智能文本韵律处理方法和压缩编码,可以带来舒适的听觉享受。同时,发声器还可通过发送“合成命令”发送文本控制标记,调节音量,设置数字读法、静音时间等。发声器所用的传感器,主要通过MYO智能腕带系统进行体感操控。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丁 宁

    通讯员 王钰慧

    (沈阳晚报)

  • 上一条:湖南2017高考全国卷大纲出炉 7门学科有调整 下一条:“最严国考”15日起网上报名 发现作弊永不录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