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推动中欧学分互认 促进学生双向平衡流动(2016-10-13 17:51:11)
  • (原文链接:http://www.cankaoxiaoxi.com/roll10/bd/20161013/1341023.shtml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教育部在中国—欧盟国家教育部长会议上表示,将推动中欧学分互认、促进中欧学生双向平衡流动。欧盟成员国是我国学生学者出国留学(课程)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截至2015年底,在欧盟留学人员占我国出国留学总人数的24%。与此同时,欧盟来华留学人员规模不断扩大,2015年,欧盟成员国来华留学人员占来华留学生总数的11.3%。当前,我国已与英国、德国、法国等19个欧盟成员国签订了相互承认学位、学历和文凭的协议。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表示,下一步,中国和欧盟将共同推动中欧学分互认,促进留学人员增加,“学分互认制度是核定学历学位、计算学习量、认定学生在国外学习培训经历的重要工具。我们希望能加强同欧方的政策交流与沟通,推广试点院校的成功经验,借鉴欧方学分转换和积累体系建设中的良好做法,进一步推动中欧学分、学位互认,扩大双方学生交流规模,引导双向平衡流动。”

    此外,针对学校体育合作,陈宝生表示,将借鉴欧洲体育教育,特别是在足球等项目上的经验。希望双方在体育师资培养、体育教学科研、青少年体育赛事交流、新兴体育运动项目等方面加强合作,希望欧方能在足球、冰雪等传统优势特色领域为中国培养高水平人才。

  • 上一条:“最严国考”15日起网上报名 发现作弊永不录用 下一条:新华社规范用语:文艺界禁用"影帝影后天王巨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