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正逐步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划分(2013-05-06 17:04:10)
  • 近来,不少广州市民反映,公安局要求更换户口簿,但更换新的户口簿后却发现上面的信息有一些错漏。昨日,广州市公安局户政部门回应称,要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划分,统一登记为“广州市居民户口”,所以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更换统一的广州市居民户口簿工作。对于信息错漏或者更改,警方请市民带齐资料到派出所免费办理更正。

    广州市公安局户政部门表示,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的统一部署,逐步取消农业户口和非农业户口划分,统一登记为“广州市居民户口”,从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更换统一的广州市居民户口簿工作。据了解,户口簿首页户别项目中的内容由原来的“非农业家庭户口”或“农业家庭户口”(包括地方城镇、自理口粮全民农业等类型户口性质人员)统一登记为“居民户口家庭户”;“非农业集体户口”登记为“居民户口集体户”。

  • 上一条:最高法高层谈冤假错案:宁可错放也不错判 下一条:农夫山泉董事长称将关闭在北京工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