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项目推进会顺利召开(2024-01-22 08:27:48)
  • 2024年1月19—21日,在黄冈师范学院召开了2024年“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方言推进会。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语言所所长、“语保工程”湖北项目首席专家汪国胜教授、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方正教授、各调查团队及课题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方正教授代表黄冈师范学院文学院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黄冈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鄂东方言研究团队及项目研究的情况,对与会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

    汪国胜教授对2023年语保工作作了全面总结,对2024年工作进行了部署。2023年完成了《中国语言资源集·湖北》的编写、《湖北方言》的撰写,完成了“第一次汉语方言普查成果汇编·湖北”专项,整理出版了赵元任等《湖北方言调查报告》,推进了“湖北口头文化的采录整理与数据库建设”专项、“湖北方言的深度调查”项目等。2024年的重点工作是继续推进“湖北方言的深度调查”项目,完成“湖北口头文化的采录整理与数据库建设”专项等。

    汪国胜教授还就“口头文化语料转写·湖北”中期检查、“湖北口头文化的采录整理及数据库建设”项目预验收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强调要严格按照中期检查和预验收专家的意见建议,认真检查、逐一整改、统查统改、应改尽改,确保项目成果的准确性、规范性、一致性,圆满完成“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项目的各项任务,确保交出一份高质量的“湖北答卷”。

    会议还就“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项目有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通讯员:王平夷)

     

  • 上一条:校出版社《永远的恩格斯》和《邢福义文集》荣获第五届湖北出版政府奖图书奖 下一条:新书推介:邓天玉著《抬头是山 路在脚下——著名现代汉语言学家邢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