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邓天玉副教授参加“第二期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骨干人员培训班”(2023-05-15 20:03:33)
  • 2023年5月9日—5月13日,教育部语用司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办了“第二期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骨干人员培训班”,来自全国121家基地的骨干人员参加了培训。本期培训班举办的主旨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加强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建设和运行。

    5月10日上午举行了开班式。开班式由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培训部主任杨艳玲同志主持,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副院长韩旭、教育部语用司副司长容宏出席了开班式并致辞。

    本期培训内容非常丰富。包括:专题报告5场,分别为国家语委咨询委员,中国传媒大学教授姚喜双的《运用六个必须坚持做好语言文字工作》、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副司长王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研究员袁伟《语言文字资政服务及资政报告写作》、湖南大学教授彭兰玉《传承发展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浙江大学教授菅志翔《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经验分享5场,闽南师范大学“推广基地协同发展”、南开大学“‘诗教润乡土’品牌活动建设”、喀什大学“民族地区推普现状与路径探索”、南京图书馆“全民阅读活动开展与推广”、南昌师范附属实验小学“与边疆学校开展推普‘云牵手’活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宣教处处长张艳做了总结发言;现场调研2场,调研科大讯飞(北京)有限公司和参观北京外国语大学语言教育发展历程与成果展;分组研讨1场,对推广基地相关制度文件提出意见建议。

    通过4天半时间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期培训高效务实、信息量大;主题明确、针对性强;专家权威、质量高端;各部门高度重视、收效显著。本中心邓天玉副教授作为华中师范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的代表,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

  • 上一条:北京外国语大学王文斌教授莅临本中心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汪国胜教授荣获“湖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