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姚双云教授近期学术活动报道(2022-07-29 08:22:36)
  • 本中心专职研究人员、《汉语学报》副主编姚双云教授近期参加了以下学术活动。

    2022年5月17日,应邀参加了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2022年5月22日,应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的邀请,作了题为《互动中的行为格式研究——以“像+NP”为个案》的在线学术报告。

    2022年5月23日,应邀参加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语言学系汉语言文字学专业的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2022年5月27日,应邀参加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担任答辩委员会主席。

    2022年5月27-28日,应邀参加武汉大学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迎接二十大,语言文字这十年”系列活动名家讲座第五场“中国语言学话语体系建设与国际传播学术研讨会”,作了题为《互动语言学理论与汉语口语语法研究》的大会报告。

    2022年6月11日,应邀参加北京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举办的“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与跨文化交流双边会议”,作了题为《留学生汉语口语中介语语料库建设与应用》的大会报告。

    2022年7月16-17日,应邀参加由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华中大语言论坛”,主持了一场大会报告,并在小组会议上报告了题为《多模态互动理论下汉语句法不完整话轮表负面评价研究》的论文。

  • 上一条: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专项(研究应用类·地方特色成果)集中汇报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姚双云教授团队在汉语口语语法研究领域取得新进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