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年藏语文工作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2021-10-21 18:10:27)
  • (通讯员:邓天玉)10月10-19日,2021年藏语文工作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素养提升培训班在我校举行。本次培训班由教育部语用司主办,我校承办,湖北省语委办协办。学员60人,来自西藏拉萨、山南、那曲、阿里、昌都、林芝、日喀则等七个地市区的语委干部。教育部语用司二级巡视员孟庆瑜、西藏自治区编译局局长洛布、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夏立新、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政策法规与督查处处长周道娟、湖北省语委办主任戴明、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主任汪国胜出席了开班式。

    开班式上,夏立新副校长致辞,代表学校向学员和授课专家表示欢迎,希望学员培训期间保持良好状态,虚心学习,认真领会。孟庆瑜巡视员在讲话中强调,进一步加强藏语文工作的队伍建设,切实提升藏语文工作者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素养,是促进西藏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洛布局长在讲话中感谢教育部语用司对藏语文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我校为培训班提供的良好条件和周到服务,并代表西藏自治区编译局,向我校赠送了“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增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锦旗。

    本期培训内容丰富,安排了12场专题报告,涉及语言、文字和文化,涉及党的民族政策和国家的民族语言政策;组织了两次现场教学,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寻访革命足迹,牢记历史使命”,参观湖北省博物馆,感受“源远流长的荆楚文化”和中华文化;举办了两场交流研讨,交流学习心得感悟,研讨藏语文工作的任务举措;还利用课余时间,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汇报演出,浓浓的西藏情,满满的正能量。

    结业式上,汪国胜教授做总结讲话,指出:语言文字,国之重器;使命光荣,任重道远。做好藏语文工作,服务国家发展,是每位学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学员积极作为,为藏语文事业的发展,为西藏的繁荣富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审读者:汪国胜)

  • 上一条:汪国胜教授参加“新时期国际中文教育的机遇与挑战”高端论坛 下一条: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揭晓 本中心获得高等教育类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