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心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2021-09-24 09:03:46)
  •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桂子山、语言所迎来了充满活力的新面孔。2021年9月17日上午,本中心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迎接80位研究生新生的到来。我校文科资深教授、中心名誉主任邢福义先生出席了典礼,中心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管理人员,2021级全体硕士、博士新生均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主持。

     

    典礼伊始,2021级全体新生观看了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和湖北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专题纪录片《荆楚社科名家——邢福义》。该片记录了邢福义先生的求学经历、治学方法和学术成就。邢先生强调学术上“要学会自己走路,要走自己的路”。邢先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开拓创新、自立自强的治学精神,给全体2021级新生上了生动感人的“入学第一课”。

    随后,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讲话。他首先代表中心全体教师向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新生成为语言所大家庭中的一员。接着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中心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四个方面所做的工作;说明了研究生在读期间需要完成的学习任务,并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研究生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尽快适应新环境,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取得新成绩。最后,汪主任借用邢福义先生的两句话——“抬头是山,路在脚下”“为人第一“为学第二”,希望新生要诚信做人、踏实做事,做一个既有修养又有学养、德才兼备的人。

    开学典礼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典礼结束后,导师分别与新生见面,帮助新生尽快熟悉新的环境,适应新的学习。

    (通讯员:王安琪 摄影:王安琪)

  • 上一条:汪国胜教授参加“高校语言文字工作论坛” 下一条:中心召开《现代汉语》教材修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