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2020-09-19 10:20:01)
  • 时光流转,九月开学,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桂子山迎来了2020级新生,沉寂了大半年的校园重新活跃起来。9月14日上午,本中心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中心全体研究生导师及研究人员,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典礼由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新生观看了由湖北电视台摄制的纪录片“荆楚社科名家——邢福义”,影片较为完整地反映了邢福义教授的求学之路、治学方法和治学态度,也记录了邢先生日常生活的一些片段。全体新生通过观看纪录片,用一种特殊的方式上了“开学第一课”。邢福义先生提笔的“抬头是山 路在脚下”的所训更是提醒全体师生要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求学之路。

    随后,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发表讲话。他首先对2020级全体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了中心的各位老师。接着,他向大家着重介绍了本中心的基本情况、2020年的招生情况及中心的主要任务。中心是“教育部百所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也是湖北省汉语国际推广研究基地,于2019年入选为全国首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之一。中心与我校文学院共同承建“中国语言文学”一流学科,下设4个博士点,3个科学学位硕士点和1个专业学位硕士点。中心主要任务分为三项: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汪主任又针对博士生和硕士生的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做了进一步介绍,希望同学们能够根据不同的培养要求,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研究计划。同时他也提醒大家,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学校采取半封闭管理的政策,希望各位同学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汪主任借用邢福义先生的两句话,对大家提出两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将远大的学术理想与踏实的求学态度结合起来,铭记“抬头是山,路在脚下”的所训;二是谨记“为人第一,为学第二”,在学习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品格,践行“立德树人”的校训。

    开学典礼是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生活的第一课,祝愿大家在新学期新起点,努力向上,实现自己的求学理想。

    (通讯员:华倩摄影:曾萱)

  • 上一条:本中心举行新老生经验交流分享会 下一条:浙江大学汪维辉教授应邀来本中心访问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