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对口凉山昭觉县普通话培训工作召开线上期末总结会议(2020-07-27 19:49:46)
  • (通讯员李滢洁师凡)我校对口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教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能力提升在线示范培训”工作进入收尾总结阶段,7月25日,项目组全体教员线上召开期末总结会,明确收尾阶段的工作内容和工作重点。

    教员代表就教学辅导工作进度、期末普通话水平测试、结业教学视频录制以及学员培训效果评定等相关情况进行汇报。会议讨论了优秀学员评选标准及结业汇报展示等相关内容,确定了结业典礼的时间和形式。目前,25个小班中已有24个班级完成了60学时的教学工作,1个班级预计7月底结束全部教学工作;100名彝族学员正在进行期末普通话水平测试,预计在7月30日结束所有测试;学员结业教学视频录制情况良好,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视频提交工作;各小班学员学习效果评定工作也在有序展开,小班教员在完成本班学员普通话教学效果评价的基础上,还开展了不同班级之间的交流活动,完成了不同班级之间学员互评的工作;刘思圻、张雁玲两位教员除了完成60学时的教学任务以外,还计划对班上部分学员继续开展一对一专项辅导,以提高他们的普通话水平。

    5月至7月,我校培训团队采用“大班专题讲座+小班一对四辅导”“普通话水平测试+教学视频录制”等方式,为昭觉县100名彝族农村教师开展人均60课时以上专业高效的普通话培训与中华传统文化培训,陆续举办10次30课时的专家专题讲座,以及30课时以上的“一对四”“一对一”小班专项辅导;组织开展3次畅言APP普通话水平测试和1次普通话水平人工测试,1次教学视频录制等活动,有效提升了学员的普通话水平、诵读水平以及普通话教学能力。

  • 上一条:【转载】汪国胜:莫让方言成为消失的历史 下一条:汉语语气问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延期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