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汪国胜教授参加“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研讨会”(2019-12-31 10:33:03)
  • 2019年12月29-30日,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应邀参加了“2019年推普脱贫攻坚研讨会”。会议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江苏师范大学联合主办,江苏师范大学语言科学与艺术学院承办,教育部语用所刘朋建所长、教育部语用司王晖副司长到会并做讲话。刘所长和王司长讲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30多次讲到语言文化问题,表明党和国家对语言文字工作的高度重视。为了助力脱贫,国家制定了《推普脱贫攻坚行动计划》(2018-2020)。为了完成计划,国家语委要求“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各依托高校应积极组织大学生“推普脱贫”社会实践志愿团,深入民族地区开展“推普脱贫”工作。汪教授主持了分组讨论。汪教授在发言中讲到,推普的任务,近期是要助力国家的“脱贫攻坚”;长远目标是要提高国民的语言能力(包括普通话水平)。推普的对象,不同阶段、不同地区会有所区别。现阶段,重点是青壮年农牧民和学前儿童;“三区三州”与其他地区的推普对象也不一样。推普的措施,一方面要摸清家底,创新方式,制定标准,落实评估;另一方面,要提高认识,让推普对象感到有学习普通话的需求,营造良好的学习普通话的氛围和环境。

  • 上一条:法国巴黎大学孔子学院齐冲院长应邀来本中心讲学 下一条:本中心成功举办2020年“我和我的祖国”元旦联欢晚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