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部语用司专家组来语言研究所考察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2019-11-06 11:15:26)
  • 2019年11月5日,教育部语用司专家组张世平(组长、语用司原副司长)、孙祖兴、孙晋燕、张平(秘书)一行4人,对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申报的“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基地依托语言研究所,相关单位和部门(文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省语委、校语委)参与建设。专家组先查看了基地的软硬件设施,对基地的资料室及办公条件表示赞赏。接着召开座谈会,由所长汪国胜主持。参会的有校长助理任友洲,省语委办主任戴明,省普通话测试中心主任董中锋,文学院院长刘云,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万莹,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吴梦文,计算机学院院长何婷婷,语言研究所匡鹏飞、谢晓明、姚双云、朱芸等。张世平组长说明了考察的内容和要求,汪国胜所长汇报了基地工作,考察专家就基地建设及工作规划提出问题,参会人员就专家提出的问题做出回应。专家组经过讨论,形成了考察意见,对基地的基础条件和工作规划给予肯定,一致同意推荐入选。在反馈意见会上,张世平组长就考察的结果做出说明,并建议:基地要有效整合相关资源,落实主体单位责任;要充分发挥科研引领作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省语委和学校对基地要给予指导和支持。校长助理任友洲、省语委办主任戴主任分别表态,全力支持基地建设。汪所长最后总结:感谢专家组对基地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基地将认真落实专家提出的建议;希望各参与建设单位和部门积极支持和配合基地工作;语言所有信心建设好基地。

     专家组实地查看

     校长助理任友洲致辞

    汪国胜所长汇报工作

    专家组听取汇报

    张世平组长反馈考察意见

    校长助理任友洲代表学校表态发言

  • 上一条:本中心参与合办“第十届现代汉语语法国际研讨会” 下一条:澳门理工学院周荐教授应邀来本中心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