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转】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学校组织开展系列庆祝活动(2019-09-11 07:49:58)
  • 华大在线讯(记者 郝日虹)为庆祝我国第35个教师节,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营造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教师节前后,学校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

    9月10日,校长、党委副书记赵凌云,副校长蔡红生、彭南生、夏立新,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了章开沅、邢福义等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10日下午,学校还组织我校教师在观看了献礼“新中国第35个教师节”系列影片之《一生只为一事来》,作为我校开展新学期师德教育一项重要内容。观影前,赵凌云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向全校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传道者自己首先要明道、信道。高校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希望全体老师把这种责任倾注到平凡、普通、细微的教学管理工作中,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不断创造新业绩。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作为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我校积极响应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的“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9月9日晚,学校多处LED屏幕滚动播放“老师,您好”字样,以此表达对老师们的感恩与敬爱,弘扬尊师文化。

  • 上一条:《汉语学报》微信公众号开通 下一条:本中心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