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国理启蒙大学张新生教授夫妇访问本中心(2019-07-21 07:55:59)
  • 2019年7月16日,英国伦敦理启蒙大学(Richmond, the American International University in London)教授、现代语言中心主任、英国特许语言学家协会荣誉会员、欧洲汉语教学协会副会长张新生教授及夫人李明芳女士(英国伦敦摄政大学语言文化学院教授)访问本中心。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和副主任匡鹏飞教授接待了张教授夫妇并与他们进行座谈。

    汪国胜教授详细介绍了本中心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的基本情况,张新生教授对本中心的汉语语法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双方均表示,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和交流,争取在汉语教学、汉语国际推广、举办国际学术会议等方面开展合作。

    据悉,张新生教授曾任伦敦孔子学院院长、伦敦大学亚非学院语言中心主任、欧盟汉语能力标准项目负责人和英国大学汉语教学协会会长等职。在英从事汉语教学和教师培训工作多年,2003年负责创建了英国大学首个非PGCE汉语教师培训证书和文凭课程。著有《英国成人教育史》,主编汉语外语系列教材《步步高中文》(Chinese in Steps),并参与步步高中文系列《高级商务汉语》和《大家学中文》等教材的编写工作,其中《步步高中文》系列教材在2010年的第五届孔子学院大会上获“优秀国际汉语教材奖”。个人研究和发表的论文涉及文学、教育、语言政策、英汉语教学及跨文化交际等领域。

  • 上一条:汪国胜教授应邀参加“海内外中国语言学者联谊会” 下一条:汪国胜教授出席詹伯慧教授从教66周年学术会议暨第二届南方汉语方言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