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本中心举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2019-03-20 07:57:12)
  • 2019年3月19日上午,本中心举行2019年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会,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心主任汪国胜教授主持。

    汪国胜主任首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背景。3月13日,我校召开了“双一流”建设现场推进会,汪主任作为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要求,各一流学科承建单位要严格对标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按照学校制定的年度建设任务清单,负责项目的运行管理。在会上,学校与各承建单位签订了“双一流”建设项目年度绩效目标责任书。本中心按学校的要求,已制定了本年度中国语言文学“双一流”建设实施计划(汉语方向),并与学校签订了责任书。

    汪主任根据中心一流学科建设年度计划,向大家部署了本年度的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任务涉及3个方面,分为6个专项。第一方面为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包括学科队伍建设专项和创新人才培养专项;第二方面为学术创新及成果培育,包括自主学术创新专项和特色成果培育专项;第三方面为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包括学术交流推进专项和社会服务提升专项。每一专项又包括若干具体工作,每一具体工作都指定了专人负责落实。汪主任指出,本中心的一流学科建设,以“服务国家战略、实现特色发展”为指导思想,其建设目标是:通过6个建设专项的实施,使学科实力得到增强,人才质量得到提高,学术优势得到彰显,社会服务能力得到提升。

    邢福义教授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一流学科建设最关键是要不断涌现优秀人才,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将自己的教学科研任务与单位的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行对接,找准自己的学术定位,明确自己的主攻方向,将个人的发展与单位的发展更好的结合起来。

  • 上一条:发挥“助教”制度的积极作用 下一条:只有学问无尽处——邢福义《寄父家书》读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