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语学报》2018年第4期出版(2018-11-28 10:05:27)
  • 本中心主办的学术期刊《汉语学报》2018年第4期于近日出版。本期共刊登各类语言学论文12篇。具体篇目包括:邓思颖《全球华语词汇研究的参数分析——以“点算”为例》,李计伟《大华语视域中“帮忙”用法的共时差异与历时变化》,刘云《汉英接触产生的新兴结构“是时候VP”》,徐燕青《“只要P,就Q”类句式的语用条件》,仝国斌《NVN造名结构的VN简式》,聂志军《“有没有+VP”问句的重新考察》,巴丹《“最好”的追补性衔接功能及语篇模式》,戴黎刚《北片闽东话变韵的判定与描写》,王长林《西南官话“娄馊”考源》。在“青年论坛”专栏,登载了三篇文章:龚琼芳《“正(在)VP1,VP2”式时间复句》、刘思文《陈袌殷手抄本<字鉴校注>异文略考》、刘琪《“一个人”的副词用法》。

  • 上一条:本中心汪国胜教授、姚双云教授当选为湖北省语言学会副会长 下一条:匡鹏飞教授应邀赴南京、苏州三所高校交流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