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举行(2018-11-13 07:58:32)
  • 华大在线讯(通讯员 朱芸)11月7日,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专家评审会在语言所举行。教育部高等学校中文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语委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武汉大学教授赵世举,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原副校长,湖北省语言学会会长李向农,华中科技大学文学院教授程邦雄、中南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邵则遂、湖北大学文学院教授石锓担任评审专家,赵世举担任专家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文学院及语言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参加评审会。

    发展规划处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此次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的背景和目的、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要求以及评估意义,恳请各位专家对照国家学科评估要点和标准化,指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建设中的不足,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帮助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语言研究所主要负责人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作自我评估汇报,围绕本学位授权点的发展历史、学科构成、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色、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自我评估报告,仔细审阅了研究生培养相关资料,充分肯定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并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展开了深入的交流。

    经过综合评估,评审专家一致认为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授权点达到了国家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合格标准。此外,专家组还结合考察情况,客观指出了该学科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我校将按照评审意见认真查漏补缺,结合我校汉语言学科的优势及特色,进一步加强专业方向的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水平。

  • 上一条:【转】邢福义先生《寄父家书》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下一条:【转载】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匡鹏飞教授来我校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