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语学报》2017年第1期出版(2017-04-06 10:50:11)
  • 本中心主办的学术期刊《汉语学报》2017年第1期于近日出版。该期共刊登各类语言学论文12篇。具体篇目包括:施春宏《构式语法的理论路径和应用空间》,郑贵友《“探询”现象的表达策略与功能》,张金圈《状中性“方+动”组配的结构与功能》,杨勇《高程度副词的语义磨蚀及其补偿机制》,乔全生、常乐《汉语方音史研究的几点思考》,王曦《南宋闽北方言韵变现象考论——以〈性理群书句解〉音注为例》、胡安顺《汉字的对立关系及其价值》,吴春生、武振玉《“以卒待之”“卒”义辨》。“汉语句式问题研究专题”专栏刊发的论文为:胡清国《现代汉语评价构式“NP一个”》,沈威《“与其说p,不如说q”句式辨察》。“青年论坛”专栏刊发的论文为:杨静《句位压制与汉语形容词的副词化》,刘静静《网络新熟语与舆情监测》。

  • 上一条:世界语言学界的中国声音 下一条:邢福义教授《汉语语法学》修订本和英译本出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