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汉语学报》2016年第3期出版(2016-09-26 16:49:46)
  • 本中心主办的学术期刊《汉语学报》2016年第3期于近日出版。该期共刊登各类语言学论文10篇。具体篇目包括:马重奇《闽台闽南方言声调系统动态比较》,王利、王临惠《晋豫两省太行山沿麓方言入声调的演变》,田迪、张民权《〈蒙古字韵〉韵类与韵字编排问题》,刘红妮《“惟其”及其相关构式的形成与发展》,徐采霞《汉语形容词状补异位的语义限制》,吉益民《“V+目的宾语”论略》。“全球华语语法研究专题”专栏刊发的论文为:刁晏斌、侯润婕《从餐食类名词看全球华语的共同基础》,蔡明宏《他者镜像与自我形象——东南亚留学生对闽文化的体认与反哺》。“青年论坛”专栏刊发的论文为:李星辉《湘南岚角山土话声调演变中的例外现象》,成祖堰、邓云华《汉英强调句焦点成分的优先序列》。

  • 上一条:汪国胜教授一行5人访问莫斯科大学和圣彼得堡大学 下一条:北京大学杨荣祥教授来本中心讲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