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32个教师节来临 校领导看望慰问我校教师代表(2016-09-09 07:14:07)
  • 华大在线讯(记者 崔桢桢 摄影 陈希昌)9月8日上午,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马敏、校党委副书记谢守成、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骆军先后来到近代史研究所、语言所、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看望慰问了章开沅先生、邢福义先生、蒋大国教授,为他们献上鲜花,送去节日的祝福。

    在看望章开沅教授时,校领导一行十分关心章开沅先生的身体,亲切询问了先生的生活近况,章开沅老先生和大家唠起了家常。马敏向章开沅先生介绍了学校最近科研发展等方面的情况。

    在语言所,校领导一行与邢福义教授亲切交谈。邢福义教授表示,我校进入亚洲大学200强实至名归,也给予了师生很大的鼓舞。同时,他也表达了自己对于建设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看法。他说道,现如今我国的国学、语言学研究受到了国外理论的极大影响,但我们必须拥有自己的理论体系。外国的理论应该重视,但又必须按朴学精神做“洋为中用”的创新性处理。自己7月25日在《人民日报》上发表了题为“自我出新 据实立新”的文章便强调了此观点,如此才能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校领导询问了蒋大国教授的身体状况。蒋大国就湖北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向校领导提出了建议,她希望能够进一步扩大研究院的人员队伍,在协同创新中完善机制。校领导表示会妥善解决研究院人员不足的问题,大力促成研究院的进一步发展。

  • 上一条:北京大学杨荣祥教授来本中心讲学 下一条:本中心举行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