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语言研究所举办2016届优秀硕士毕业生经验交流会(2016-05-29 00:55:22)
  • (通讯员:卓尔)2016年5月22日晚7点整,一年一度的优秀毕业生经验交流会在语言所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语言研究所研究生会与党支部承办,共邀请了10位优秀毕业生与同学们分享经验。此次活动旨在调动低年级研究生的学习和研究热情,使他们更加明确现阶段的奋斗方向,以良好的心态规划今后的学习生活。

    参加此次经验交流会的优秀毕业生有成功应聘蘑菇街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的田绮慧、张雨晨,顺利考取南开大学文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语言所博士研究生的孙屹涛、王倩、袁昱菡,即将担任重庆第二师范学院辅导员和湖北商贸学院讲师的陈晨、刘杰林,如愿签约重点中学的常玉玲、王霞,以及将要就任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副主任科员的左林俊。

    交流会上,10位优秀毕业生从各自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学习和求职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田绮慧提醒同学们根据具体职业需求准备不同的简历,扬长避短。张雨晨讲述了自己的面试经历,鼓励同学们明确目标、抓住机遇。孙屹涛、王倩、袁昱菡3位继续深造的同学分享了自己学习和备考的经验,从择校、复习、初试、复试四个方面对博士备考进行了介绍,建议同学们协调好论文写作与复习备考的时间,夯实基础。左林俊重点从笔试和面试两环节为大家介绍了国考和省考的应试技巧,鼓励大家保持良好心态,从容应考。陈晨、刘杰林讲述了自己的求职经过,为同学们就业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既包括如何选择未来发展方向、如何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等宏观方面上的内容,又不乏如何制作简历、如何注意面试细节等微观层面上的指导。常玉玲、王霞为大家讲述了自己应聘教师岗位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在学习与科研之余,努力提高实践水平,在试讲环节中扬长避短,充分展现自己的优势。大家的分享各有侧重,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求职和升学经验。

    本次经验交流会持续了3个小时,同学们意犹未尽,收获良多。这次与优秀毕业生的面对面交流,使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有利于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合理规划人生目标,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为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会后,优秀毕业生们留下了联系方式,方便与同学们进一步交流。  

  • 上一条:邢福义教授出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中文学科评议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湖北汉语方言项目在校启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