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汪国胜教授参加国家语委2016年重大科研项目选题会(2016-03-28 02:00:01)
  • 汪国胜教授于2016年3月22日在江苏常州大学参加了“国家语委2016年重大科研项目选题会”,教育部语信司田立新副司长出席了会议。会议两项议题,一是与会专家提出2016年重大科研项目选题,二是讨论《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规划(征求意见稿)》。汪教授提出的选题是“‘大学语文’语言教育问题研究”,并就选题的依据、意义及主要研究内容做了说明。汪教授还就《规划》提出了几点意见:(1)有必要突出语言能力和语言教育,加强学校语言教育问题的研究。(2)加强语言文字规范标准的研究。要制定好标准,需要做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工作。(3)科研应突出重点,区分轻重缓急,面面俱到有可能分散力量,难以重点突破。(4)两点建议。一是有必要加大课题经费的资助力度。宁可年度立项数少一点,不妨资助额度大一点,这样才能吸引高层次的学者申报语委的课题;二是课题不宜太大,要具体适中。大而无边,蜻蜓点水,难以真正解决问题。汪教授向国家语委提交了详细的书面意见。

    会前,汪教授向田司长汇报了湖北“语保工程”的进展情况以及今年的工作计划,田司长对湖北的“语保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

  • 上一条:周光庆教授、匡鹏飞教授参加“词汇学国际学术会议暨第十一届全国汉语词汇学学术研讨会” 下一条:姚双云教授参加“第二届互动语言学与汉语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暨2016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