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职人员
  • 兼职人员

沈威:男,1982年生。现为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2003年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获学士学位。

2007年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获硕士学位。

2010年6月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语言与语言教育研究中心,获得博士学位;

2010年7月留校任教。

2014年1月至6月赴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交流访问,参与了“自动化作文评改与引导系统”的研究项目,获得该中心颁发的感谢状。

2015年8月被新加坡《华文学刊》(2014-2015 CSSCI海外版来源期刊)聘为评审。

2016年9月被新加坡华文教研中心聘为研究项目外部评审。

研究方向为:中文信息处理、现代汉语。已主持、参与各级各类项目15项,出版独著1部,合著1部,在《中国社会科学报》《汉语学报》《语言研究》《澳门语言学刊》《语文建设》《中文信息学报》《宁夏大学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并研发了“当代小说语料库”“汉语复句语料库”“汉语中介语动态语料库”和我国中小学生写作能力评价与教学策略研究数据库”等语料库

电子邮箱:sw@ccnu.edu.cn

上一条:邢福义 下一条:罗进军

关闭